close

預習清境行上集:http://bonnie0719.pixnet.net/blog/post/59820615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10500851.jpg  

 

隔天早早就起床了

趕緊打電話聯絡民宿

這間民宿老闆娘人超好的,沒話說!!(給妳一個讚啦)

不僅願意收我,還告訴我這個外地人要怎麼上清境

很親切很親切的人!!!

 

晚上有了著落之後心也安了不少

行李弄一弄就出發去還車了!

 

一出門心有點涼

因為台中天氣不是太好啊啊啊啊(陰天)

而且晚上還有下雨地上都溼溼的

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去還車(還車切忌本票跟證件要記得拿回來,而且本票要撕掉喔)

還完車之後到隔壁的早餐店吃個早餐

我真的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吃早餐了說

根本沒有機會早起

所以這頓早餐真的是很感動(雖然還是高雄的早餐好吃)

 

IMG_1202.jpg  

 

不過老闆娘人也很好

因為我不知道坐客運要從哪走

她們也很好心的指點我迷津

火車站出來吼~往右手邊走就對了啦

會經過一個市場

 

IMG_1203.jpg  

 

撘車地點就在市場再過去一點就到了

我搭的是南投客運(好像也可以搭全航)

 

IMG_1205.jpg  

 

反正不知道的話問就對了啦~

坐上車要先前往南投埔里~~~GOGOGO!!!

 

IMG_1210.jpg  

 

可以看得出沿路上天氣依舊是不太好(悶)

不過還好!!!

民宿老闆娘有跟我說~他們那裡啊~天氣超好的喔!!有給他出大太陽啦~~!!(跳舞)

 

IMG_1211.jpg  

 

途中不知道開到哪裡,突然一片霧茫茫的,而且天色超陰沉的

說時遲那時快

我們進入了一個隧道

 

IMG_1212.jpg  

 

然後開著開著....

 

IMG_1213.jpg  

 

盡頭居然出現好強的一道光啊!!!!

然後...然後!!!

 

IMG_1215.jpg  

 

我的天天天啊~~~~

這是哈利波特在施法術嗎!!!

一個山洞前後也差太多了吧!!!

我記得我一出這洞口時還驚呼了一下

看來民宿老闆娘真的不是在安慰我

天氣超好的啦~~~~~(唷呼)

 

YA~~~~來到南投埔里了!!

到了轉運站

天氣超熱的!!!

 

IMG_1216.jpg  

 

有沒有~給它出大太陽溜!!

離發車還有一點時間

先去附近逛逛

 

88740028.JPG  

 

民宿老闆娘有說啊~

要我帶件薄外套避免曬傷

因為山上紫外線很強

可是我沒有準備薄外套

所以到附近買了一罐防曬乳SPF48 PA+++

這下就萬事OK啦!!!哈哈!!!

 

88740027.JPG  

 

南投果然是美酒之鄉

好多酒甕啊你看看...!

 

時間差不多了

趕緊坐上前往清境的車

(可以選擇往翠峰或松崗的車次,這兩班車都有經過清境,不過班次很少要自己注意)

 

IMG_1219.jpg  

 

都忘了我去的這一天是假日了

上清境的人好多啊,整車塞滿滿

 

雖然我個人非常怕繞山路

是屬於容易暈車那一型的

可是

沿路的風景好漂亮喔!!

 

IMG_1229.jpg  

 

一直盯著窗外就沒錯了啦!!

比較不會暈

而且又這麼美

 

IMG_1228.jpg  

 

這張是碧湖喔

看不到有湖水對吧!!

因為之前八八風災土石流的關係

導致湖底淤積泥沙太嚴重

所以暫時先把湖水移走(?)

然後清理完泥沙

湖水會再引回來

而且清境有很多民宿是以可以看見碧湖湖景做為賣點的耶

蠻可惜的!沒能看到它優雅的容貌!!

 

南投仁愛鄉

以往都是在新聞上聽到的地方

這麼美的地方卻也是風災最容易受創的地方

 

IMG_1224.jpg  

 

隨著坡越爬越高

心情也越來越開心了

離開城市的感覺真好

山腳下的事情都暫時忘了吧

 

IMG_1231.jpg  

 

這趟山路大概歷時一個多小時(沒記錯的話)

其實做公車上山的感覺蠻恐怖的

有好幾個彎我都覺得車快爬不上去了(髮夾彎啊!)

而且從窗外往下看的時候,那深谷好像又變的更深了一樣

總是感覺自己要掉下去了

不過當然是自己想太多啦~~~

基本上還是很安全滴!!!PEACE!!!

 

繞阿繞阿繞阿~終於到我的民宿了!!

現在就隆重為您介紹盧、森、堡~~~

(不過我其實忘了拍照了)

用這張擋擋先

 

IMG_1248.jpg  

 

這間民宿啊~雖然不算高檔

可是主人家都非常好(←已經說過N次了)

是一個三代同堂的溫馨家族喔!

取名叫盧森堡是因為他們姓盧啦~

 

趕緊進去Check In

其實清境上面的民宿都不便宜啦

不過老闆娘人很好

我的雙人套房包晚餐1800就搞定

 

因為是隔天才要上清境

所以先進房間休息一下~

老闆娘有建議我可以到附近的落日步道走走

所以我又馬上出發了

 

不過....ㄟ....

我人生地不熟

落日步道不知道要怎麼上去啦

所以走到一半又默默回頭了

 

在下去的時候有一輛箱型車停下來問我要去哪

她說如果是去小瑞士可以載我一程

是個很好心的原住民姐姐!!

不過我只是附近繞繞沒有要到小瑞士

所以滿懷感恩的她說一聲謝謝

 

18570019.jpg  

 

(不好意思喔,拍的很匆忙所以晃的很厲害)

然後在下面發現一間好漂亮的民宿+餐廳

 

IMG_1254.jpg  

 

這裡有餐廳真的很感人耶!!

因為你知道啊~方圓百里(誇張了)是沒有賣吃的耶!!

連7-11都在好遠的地方

然後我又忘了在市區買食物上來

所以好餓好餓好餓好餓喔!!!

 

不過雖然這裡有賣吃的

但我還是沒點

因為民宿晚上就要吃飯了

先撐一下點杯冰砂吧!!

 

IMG_1258.jpg  

 

其實我點的是芒果冰砂,不過來的卻是椰子冰砂

anyway,也不難喝啦!!!

是個美麗的失誤~

 

這裡好漂亮

風景漂亮

佈置的也很漂亮

 

IMG_1260.jpg  

 

這裡有三樓喔!這個地方是二樓!

基本上每層樓都很漂亮

但我特推三樓

 

88730002.JPG  

 

超美的

這幾個鳥籠殺了我好多底片(明明裡面就一隻鳥也沒有啊)

 

IMG_1278.jpg  

 

這裡的羊不吃草~吃花!!!!(咩~~)

 

IMG_1275.jpg  

 

要前往一樓的樓梯

這裡清一色都是藍紫色的

 

IMG_1279.jpg  

 

好像是店狗來著

悠閒的咧你看牠~~

這裡的動物好幸福

不會有人來抓又生活在這麼漂亮的環境下

我都羨慕牠們了!!

 

時間也差不多了~先回民宿休息一下

 

IMG_1282.jpg  

 

少數幾張在民宿拍的照片

藍藍的天,正點啊

 

88740037.JPG  

 

隔壁的民宿,也是一個美的境界

 

88730003.JPG  

 

當然我們家盧森堡也不錯啊!!!

 

IMG_1283.jpg  

 

我的房間

這裡基本上都是小木屋式建築

在山上特別有fu啊

 

來來來~趕快進去休息了蛤~

 

P1050112.JPG  

 

原本是兩人套房,但我一個人住感覺好大啊~~

 

P1050114.JPG  

 

有點凌亂啦~哈哈!!

 

P1050115.JPG  

 

其實裡面就很簡潔

沒有雜七雜八的裝潢

這種簡單的感覺也很棒

空間感不壓迫

GOOD!!

 

照例來講

來到新環境我都會滾床啦

用來表達自己一種雀躍期待的心情(←打到自己想笑)

所以有錄了一段滾床影片

這裡~~就不PO上來了啦~不過我臉書有臉書有啦

 

晚上就去餐廳吃小火鍋~

老闆娘還拿出水果要請我吃

真的像照顧自己小孩一樣啊,謝謝妳!

 

本來以為只有我一個人入住

還好後來來了一對年輕夫妻

這樣也好,感覺不那麼孤單~

 

吃完飯,洗完澡

寫一下隔天的行程

又興奮了一下直到兩三點才入睡zZzzZ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待續yo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哥小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